二二九

主ID:执戈
此号补档旧文/发表奇怪更新专用



二×二×九=36

我叫36,那么你呢?

可以的话,请一定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呀v

[神都夜行录]IF·他是男朋友

※内含无支祁×你、司羿×你




Ver.无支祁




练功时最重要的,当然是专心。


在无支祁没有遇见你之前,即便他疾走于形势不明、百妖横生的山林之中,天生的实力与傲气也足以冲散一切阻碍。因此,从本质上来讲,无支祁并没有什么苦恼或者杂念,专心于他而言,可谓轻而易举。


和你确认心意之后,他觉得,他依然应该轻而易举。


无支祁深吸一口气,坐在你家园的大树下闭上眼睛。杜管家请来的佣人正拿着扫帚远远地站着——这是无支祁今天第五次要巩固功力了,每次不出半刻钟——


“一条鱼到底有什么澡好洗的?!”


无支祁的“专心”又一次失败。他骤然睁眼,头顶上的树叶被他带着功力的声音震落了几片,此情此景和之前四次完全一致,已经有经验佣人立刻拎起扫帚准备工作。


稀里哗啦的声音在地面出现,无支祁心烦意乱,离开树下在你的家园乱逛了起来。


“降妖师大人也是想讨个吉祥嘛。”被无支祁路过的妖怪们劝慰道,“毕竟‘锦鳞红鲤’四舍五入就是锦鲤了,大人的手气你又不是不知道,每次抽卡——”


妖灵们话还没说完,无支祁已经把写着“汤”字的帘子一掀,抬脚走了进去。


果然,水池里并没有出现蠃鱼的身影。


“锦鲤锦鲤,我的泡澡池子以后就供着你了,一定要保佑我再抽SSR呀QAQ”


“大、大人这是温泉吗……我感觉我要熟了……”


你正趴在温水池子边虔诚地双手合十,倏然一道阴影落了下来。蠃鱼更是扑腾了一下,你只好可惜地把它送回了原来的池塘里。


“我就是再许愿一个SSR嘛……”你偷偷瞄了眼无支祁的脸色,赶忙补充,“女孩子!女孩子的SSR就好了!”


“……哼。”


察觉到你的目光,无支祁扭过头。也正是在这时,无支祁倏然明白了自己刚才无法专心的原因——在意。


喜欢的人在做什么,不知道的,知道的,他仿佛心里真的有了只水猴子,总是又抓又挠。但等他真正站在了你面前,那只不安分的猴子又奇怪地消失了。


原来“喜欢”,并不是表白、被表白就能结束的事情。


无支祁一边以妖怪的身份思考着人类词汇的含义,又然意识到,自己竟然还能领悟出这么文艺的道理,一时间他觉得脸上有些热。


“总之是误会,真的是误会!”而另一边,你仍在想方设法地安抚着你的男朋友。你试图去够无支祁的肩膀,正努力地踮起脚。正在此时,你的腰际倏然传来一股力道。


无支祁把你捞进了怀里,并没有让你看见他刚才脸上的热度。


你落入了他结实有力的胸膛中,鼻间忽地涨满了他的气息,下意识地拉住了他的袖子。


无支祁对你无意识的紧张十分受用,不过在受用之前,他面无表情地回过头,望向挂着“汤”字帘子的门口。


“谁还敢继续看下去?”


轻薄了帘子无端晃动了一会儿,之后,躲在门框后叠罗汉的妖怪们顿时消失了个干净。




Ver.司羿




“睡前故事?”


司羿拿着你塞给他的古本,不易察觉地蹙了蹙眉。


“这是我在收拾的时候发现的啦,应该是师父留下的。”你穿着睡衣坐在床上,一脸期待地看着监督你睡觉的司羿,“司羿的声音那么好听,能者多劳呀-V-”


“……你先躺好。”


“我躺好你就念吗qwq!”


几番讨价还价之后,你钻进被窝里,司羿摊开了古本。


大概长项是射猎征战的司羿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,他头几个字念得格外像从什么地方一个个蹦出来似的,你费了一会儿劲在脑海里连字成句。司羿大概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,他拿着古本顿了顿,轻咳一声,才继续念了下去。


现在的声音已经比刚才流畅许多,而且考虑到你要睡觉的关系,司羿正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和缓再和缓。


可这是司羿第一次为你念睡前故事,你看着他即便在黑夜中也能辨识出的、红彤彤的身影,这本是用杀意与战果堆砌出来的,本为杀伐而生的弓此刻正专注地、似乎比射箭还要小心地为你念着悠悠的故事——


你越来越清醒了。


“咳咳,那个,司羿,你停一停。”


“我念得不好?”司羿放下书,目触你的脸颊时他倏然俯下身,“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”


“没事没事。”你把被子往脸上一拉,“我会好好睡觉的,司羿你也早点休息!”


“别把自己闷坏了。”


尽管疑惑,司羿还是吹灭了烛灯退了出去。


等你第二天醒来时,发现古本找不到了。


“会不会在司羿那里?司羿,司——”


你看见远处通红的身影后噤了声,直到走近他,你才弯下身朝正坐着专心看书的司羿点了点肩膀。


“司羿,你在……看昨天的书?”


“嗯,中午抽空读出声几遍,晚上就能念给你听。”


“!”


司羿有些不理解,为什么你忽然就扑到了他怀里,不过你很温暖,他也喜欢抱住你和保护你,你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,他都有好好去记住。


“再等一会,马上就好。”


“嗯嗯❤”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0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二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